微纳制造与测试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微纳制造与测试技术作为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战略的“中国制造2025”规划中重要的前沿交叉领域和关键技术,其相关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对我国制造工业、产业转型升级以及社会经济发展都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微纳制造与测试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为我国微纳制造与测试技术领域汇聚国际一流的研究队伍、打造国际一流的科研平台,推动国际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联合实验室拟借鉴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在微纳制造与测试技术基础前沿研究方面的优势,面向国际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前沿热点和国家重大需求,与澳大利亚和英国等国家深入开展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协同工作,探索国际一流联合实验室的运行和管理机制,提高我国在微纳制造与测试技术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国际联合实验室依托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子陶瓷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微纳制造与纳米测试技术”创新引智基地、“材料介观性能表征及其尺度效应”创新引智基地,“多功能铁电材料与器件研究”创新引智基地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共同建设。其他国际合作机构包括英国伯明翰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联合实验室下设微纳制造科学与技术、微纳传感与测试技术、微纳功能材料与器件、微纳材料服役行为4个研究所,实现由单一学科向多学科交叉发展。


http://mmmt.xjtu.ylab.cn/

PREV: 北京中医药大学 中药学院

NEXT: 韩国 EasyEndo Surgical 医疗机器人研究机构

HOME TEL CONT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