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程教育论坛:可持续技术及全球协作论坛顺利召开

由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以及一带一路智能传感与物联网合作联盟项目组委会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工程教育论坛》“可持续技术及全球协作”论坛于2020年12月3日召开。

当前,全球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有效的控制,世界公共卫生系统正在经受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考验,各国政府及国际组织更应紧密团结起来,发挥能力、优势互补,进行广泛而全面的交流与合作。与之相应地,各领域人才的培育和人才梯队建设更加刻不容缓,如何在当前的形势下持续推进各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无疑是全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命题。为持续推进工程技术行业的跨地区、跨行业交流,“可持续技术及全球协作”论坛应运而生,为重塑全球协作、促进高水平工程技术人员间的国际交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论坛由于受疫情影响,采取全线上论坛的形式,共209位中外参会者参与线上会议,来自六个国家的七位顶尖学者在论坛上作了精彩发言,为参会者们带来极具远见卓识的观点,并由此展开深入的探讨与畅想。

论坛由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系主任,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欧阳证先生代表主持。与会嘉宾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作了精彩的报告,嘉宾包括: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科学仪器乔治·丹尼尔斯教授, 伦敦大学城市学院教授,Kenneth T V Grattan先生。巴基斯坦迈赫兰工程技术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前院长,Bhawani Shankar Chowdhry先生。阿联酋沙迦大学工程学院院长,Ahmed Al-Shamma'a先生。爱尔兰利默里克大学光纤传感器研究中心主任,Elfed Lewis先生。伦敦金斯敦大学科学、工程和计算学院博士学院创始主任,应用物理学和仪器学教授,Andy Augousti先生。西班牙马拉加大学,海洋工程研究所所长, Pablo Otero先生。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俭先生。

作为本次论坛承办单位之一的“一带一路智能传感与物联网合作联盟”作为非政府和非营利性的国际组织,旨在为新型非政府间的科技交流搭建有效平台,和稳定的技术交流机制,并进一步发展成为全球性的创新合作网络,并实现助力传感与物联网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一带一路智能传感与物联网合作联盟”旨在通过举办国际会议,建立智能传感和物联网领域的高水平学术交流论坛。目前,“一带一路智能传感与物联网合作联盟”已得到了“一带一路”地区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和各类非营利组织的广泛支持。此次论坛的圆满举办正是该联盟在推动国际交流中的一次积极实践。



PREV: Annual Working Report And 2021 Working Plan

NEXT: 征文通知 | 2024年8月11日-14日 | 爱尔兰 | 第20届传感器及其应用大会暨第5届光纤和光子传感技术产业与安全应用国际会议

HOME TEL CONTACT